English

街头打闷棍昨天被逮捕

2000-09-27 来源:生活时报 许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9月以来,西城警方破获了“街头打闷棍”、“系列入室盗窃”、“机动车盗窃”等三起特大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00年9月26日上午,西城警方会同有关部门在物资部礼堂举行公开处理暨国庆安全保卫动员大会。对抢劫杀人、盗窃机动车、撬锁入室盗窃的焦文军、马俊、柴启龙、马民生等8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提请逮捕和依法执行逮捕。

犯罪嫌疑人焦文军(辽宁人)1989年7月因盗窃罪判刑7年,1997年12月又因抢劫罪被判刑10年,1999年6月份越狱脱逃。与犯罪嫌疑人马俊(内蒙古人)等人结伙先后在本市西城、海淀、丰台、朝阳等地的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内,实施抢劫杀人作案149起,杀害无辜群众12人,抢劫现金20余万元,手机100余部及寻呼机、手表、首饰等物品,共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2000年6月28日上午10时许,焦文军、马俊二人在丰台西南三环名流家居装饰中心北侧天桥上,见事主魏某独自一人行走,焦文军从后面朝魏某后脑猛击一下,将魏某当场打死,抢走事主包内手机、BP机及现金共价值人民币1000余元。犯罪嫌疑人焦文军、马俊以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实施极其残忍的暴力行为,在公共场所杀害无辜、抢劫他人财物,严重侵害了公民的人身和财产权利,社会危害性极大,情节特别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向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提请逮捕。

犯罪嫌疑人柴启龙(河南人)伙同同乡曹林、石中友等人流窜来京,结成团伙,自1998年以来,先后在西城、东城、石景山等地采用撬锁手段,疯狂盗窃机动车209起(目前已核实171起),入室盗窃、抢劫18起,盗抢财物共价值人民币15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柴启龙、曹林、石中友等人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疯狂进行盗窃机动车的犯罪活动,已构成盗窃罪,经西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执行逮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